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网络通讯 >> 网络应用 >> 用临时无线网络让本本共享上网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用临时无线网络让本本共享上网

    用临时无线网络让本本共享上网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09-11-30

    现在无线网卡已经成为本本的标准配置,为上网提供了更多的方便,不过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在出差或者在只有一条网线等情况下,两台机器需要上网,由于没有路由器,只能供一台电脑上网,另一台笔记本只能望网兴叹。其实,在Windows 7或者Vista下,只需简单设置,就能很方便地共享无线网络,让本本变身AP,让其他本本或者支持WiFi的移动设备也能通过笔记本无线上网。

     

    具体的解决方案是,将笔记本A通地有线网络连接上Internet,然后通过设置无线临时网络将无线网卡设置为AP,这样笔记本B就可以通过这台已经上网的笔记本A连上互联网。
     
    Windows 7系统的设置方法如下:点击开始,进入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再选择设置无线临时网络,点击下一步。出现无线临时网络介绍后点击下一步,就可台设置无线网络的名称和密码,这里可以Web、WPA2两种方式,也可以下设密码,不过为了网络安全,建议还是选择密码。其中WEP的兼容性更好,不仅适合笔记本电脑,还支持手机、游戏机选增设备(WPA2部分数码设置不能支持)。勾选保存这个网络,点击下一步后完成无线临时网络的设置(Windows Vista下的设置和Windows 7的设置类似,但是在完成无线临时网络的设置后要点击启用Internet连接共享)。
     
    此时,笔记本A就好像是一个AP,可以让笔记本B通过无线连接访问Internet了。具体的方法是笔记本B搜索无线网络,选择笔记本A设置的网络名称,点击连接即可。
     
    另外,临时无线网络改变了笔记本无线网卡的工作模式,在连接无线路由器在无线上网时,需要手动删除后才能正常无线卉木萋萋。删除临地网络的具体步骤: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管理网络连接,就可以看到网络连接,在建立的无线临时网络上点击右键,选择删除即可。
     
    PS:这种方法不仅适合两台笔记本通过无线网卡共享上网,还适合支持WAPI/WiFi的手机(如Nokia 5530XM)、游戏机通过笔记本连接互联网。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手机、游戏机等连接无线网络时,由于不是连接路由器,没有DHCP功能,因此需手动设置IP地址、网关和DNS地址才能正常上网。其中IP地址要和笔记本A的无线网卡的IP地址在同一网段,并且网关也要设置为笔记本A无线网卡的IP地址。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用临时无线网络让本本共享上网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