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硬件数码 >> 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

    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9-26

    Fresco Logic公司日前宣布了新款USB 3.0控制器芯片FL1009,最关键的特色是“全球首款符合xHCI 1.0正式版规范的”USB 3.0控制器产品。

    提到xHCI 1.0版规范,很多读者可能并不清楚其重要性。实际上,目前各大厂商一直没有在芯片组中加入USB 3.0支持,最根本的原因实际上就是在等待xHCI 1.0版规范的出炉。早在USB 3.0诞生之初,由于不满Intel把持的“USB执行论坛”拒不开放USB 3.0规范细节,AMD、NVIDIA、VIA曾结成联盟,号称要另辟门户推出自己的USB 3.0标准。Intel方面则表示没有开放的只是其自行开发的USB 3.0总线控制器规范,与USB 3.0无关。最终迫于压力,Intel免费公布了“扩展主控制器接口规范”,即xHCI。

    不过,在xHCI规范2008年8月发布0.9版后,至今仍然在0.9x版本上徘徊。没有一个正式版的标准,其他厂商自然不敢贸然将其集成到芯片组中。那么,现在这个“首款xHCI 1.0版控制器”又是从何而来呢。

    据介绍,实际上Intel在今年5月就完成了xHCI 1.0版规范的制定,只是一直没有对外公布。FL1009就是Fresco Logic同Intel合作后,基于xHCI 1.0规范设计的产品。

    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

    上周举行的IDF上,Fresco已经展示了FL1009,搭配Symave的SW6318 USB 3.0 RAID控制器,使用两块固态硬盘达成了376.6MB/s读取,381.3MB/s写入的速度水平,在USB接口传输的领域里绝对是巅峰水准。

    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

    Fresco Logic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同AMI合作,在BIOS中提供对该控制器的原生支持,并将为该芯片提供WHQL驱动,方便厂商在主板或笔记本中使用该高速USB 3.0方案。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首款xHCI 1.0正式版标准USB 3.0控制器问世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