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业界资讯 >> 阿里巴巴将发布浏览器 核心不是WebKit是IE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阿里巴巴将发布浏览器 核心不是WebKit是IE

    阿里巴巴将发布浏览器 核心不是WebKit是IE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9-26

    今日有相关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将会在近期推出自主网页浏览器,初步命名为“阿里浏览器”(Alibrowser)。

    一些据称参与过阿里浏览器内测的人通过网络透露出了关于这款浏览器的更多资料,目前阿里浏览器的版本号为0.2.5.54,安装文件大小仅5.55M。虽说有很多消息表示这款浏览器已经被流出,但是互联网上目前还没有出现相关下载,可能晚些时候才能获取。

    阿里巴巴将发布浏览器 核心不是WebKit是IE
    目前网络上流出阿里浏览器的截图

    这款浏览器的界面目前网络上仅此一张图片,看起来和一些主流浏览器比较类似,不过说实话现在的浏览器界面同化的确是普遍现象。但是对于用户来说,更多的人关心的可能是这款浏览器的核心是什么,根据内测人员的消息,阿里浏览器采用了IE排版引擎Trident,并非Chrome的Webkit核心。

    从功能上来说阿里浏览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浏览器本身更多的整合了阿里巴巴的相关业务,例如网络支付,网络银行等,这些业务的特殊兼容性可能也是阿里浏览器使用IE核心的一个主要原因。

    另据一些消息,阿里浏览器实际上已经开发了1年之久,不过在开发早期一直只有一个人在负责,直到今年8月份,阿里巴巴才公开招聘浏览器开发人才。实际上阿里巴巴也曾经开发过自主输入法,不过在内测阶段就夭折了。

    最近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在推出自主浏览器,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阿里浏览器”在功能性上还有待完善,我们期待它在正式版中的更佳表现。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阿里巴巴将发布浏览器 核心不是WebKit是IE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