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Linux系统 >> 四款主流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四款主流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

    四款主流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10

    上周RedHat发布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0(RHEL 6.0)的第二个Beta版,本文将拿这个版本与最新的Ubuntu,CentOS和OpenSUSE做一次基准测试对比。

      ◆RHEL 6.0 Beta 2修复了测试Beta 1时发现的许多Bug,并更新了Anaconda安装程序和许多软件包。这个版本使用了2.6.32-37.el6内核,Gnome 2.28.2桌面,X.Org Server 1.7.7,Mesa 7.7.1,GCC 4.4.4,文件系统默认使用EXT4。

      ◆拿来比较的Ubuntu版本是最新发布的Ubuntu 10.04,它使用2.6.32-21-generic内核,Gnome 2.30.0桌面,X.Org Server 1.7.6,GCC 4.4.3,默认文件系统也采用了EXT4。

      ◆CentOS 我们则选择了最新的5.5版本,它使用了2.6.18-194.el5内核,Gnome 2.16.0桌面,X.Org Server 1.7.1,Mesa 6.5.1,GCC 4.1.2,默认文件系统使用EXT3。

      ◆最后,OpenSUSE选择了11.3 RC2,它的内核版本是2.6.34-12,Gnome版本是2.30.0,X.Org Server 1.8.0,Mesa 7.8.2,GCC 4.5,默认文件系统为EXT4,另外,所有参与测试的Linux发行版都是64位。

      我们选择的测试工具是Phoronix Test Suite,包括Apache,PostMark,LZMA压缩,CompileBench,TTSIOD 3D渲染,C-Ray,7-Zip压缩,FFmpeg,John The Ripper,NAS并行测试和Loopback TCP网络性能测试,测试系统的处理器是英特尔酷睿i7 920,主频3.60GHz,8个逻辑核心,主板是SuperComputer的ASRock 58,内存3GB,320GB希捷ST3320620AS,Nvidia GeForce 9800GTX显卡,下面就看看本次的测试结果吧。


    四款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
    图 1 Apache测试结果

      我们从Apache测试开始,领先的是CentOS 5.5,每秒执行的事务比RHEL 6.0 Beta 2多70%;Ubuntu 10.04 LTS也以不错的表现排在CentOS后面。与RHEL 6.0 Beta 2接近的是OpenSUSE 11.3 RC2,CentOS领先的原因可能是它默认使用的EXT3文件系统有关,其它三个都使用了EXT4文件系统。

    四款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
    图 2 PostMark测试结果

      虽然CentOS在Apache测试中胜出,但在PostMark磁盘测试中,它败给了使用EXT4文件系统的操作系统。OpenSUSE 11.3在这一轮测试中胜出,紧随其后的是Ubuntu 10.04 LTS,第三名则是RHEL 6.0 Beta 2。

    [1] [2] [3] [4]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四款主流Linux操作系统基准测试大PK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