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Unix系统 >> 在UNIX服务器上设置Oracle8i全文检索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在UNIX服务器上设置Oracle8i全文检索

    在UNIX服务器上设置Oracle8i全文检索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12

     由于工作需要,笔者在HP UX, Soralis 上面设置了Oracle Intermedia来实现全文检索。目前已经投入实际使用。设置过程中有许多问题和经验,拿来和大家交流。本文依据的是Oracle 8.1.6 和8.1.7两个版本,不能保证适用于其他版本。

      目前全文检索功能几乎所有主流数据库都支持。此前笔者曾在sql server 2000上实现,感觉非常简单,方便,但创建全文检索索引的时间比较长,通常要十几个小时。Oracle 的全文检索建立和维护索引都要快得多,笔者的65万记录的一个表建立索引只需要20分钟,同步一次只需要1分钟。但设置就要复杂得多。

      设置过程

      1.首先,检查你的数据库是否安装了intermedia

      这可以通过检查是否有ctxsys用户和ctxapp角色(role). 假如没有这个用户和角色,意味着你的数据库创建时未安装intermedia功能。你必须修改数据库以安装这项功能。

      修改过程:

      运行 $ORACLE_HOME/bin/dbassist, 选择'modify database', 然后在选择数据库功能时将j server 和 intermedia 都选上(安装intermedia必须同时安装jserver).强烈建议你在做这个改动前先备份整个数据库。

      2.设置extproc

      Oracle 是通过所谓的‘外部调用功能’(external procedure)来实现intermedia的,因此正确地设置extproc是要害一步。

      首先要配置listener 使它能监听intermedia 调用的请求。你可以通过运行$ORACLE_HOME/bin/netassit 来进行配置,也可以手工修改配置文件:$ORACLE_HOME/network/admin/listener.ora ,然后重新启动listener。下面以一个例子来讲述如何手工修改配置文件。

      打开listener.ora文件,在修改前,通常有如下内容(假定使用缺省listener):

      LISTENER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MYDATABASE)(PORT = 1521))

      )

      SID_LIST_LISTENER =

      (SID_DESC =

      (GLOBAL_DBNAME = mydatabase.world)

      (ORACLE_HOME = /u01/app/oracle/prodUCt/8.1.6)

      (SID_NAME = mydatabase)

      )

    [1] [2] [3] [4] [5]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在UNIX服务器上设置Oracle8i全文检索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