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Unix系统 >> Solaris10基础:UNIX的历史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Solaris10基础:UNIX的历史

    Solaris10基础:UNIX的历史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12

    UNIX的诞生

      1965年时,贝尔实验室(Bell Labs)加入一项由奇异电子(General Electric)和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的计划;该计划要建立一套多使用者、多任务、多层次(multi-user、multi-processor、multi-level)的MULTICS操作系统。直到1969年,因MULTICS计划的工作进度太慢,该计划被停了下来。当时,Ken Thompson(后被称为UNIX之父)已经有一个称为"星际旅行"的程序在GE-635的机器上跑,但是反应非常慢,正巧被他发现了一部被闲置的PDP-7(Digital的主机),Ken Thompson和Dernis Ritchie就将"星际旅行"的程序移植到PDP-7上。而这部PDP-7(如图1-1所示)就此在整个计算机历史上留下了芳名。
     

      图1-1  PDP-7计算机

      MULTICS其实是"MULTiplexed 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ystem"的缩写,在1970年时,那部PDP-7却只能支持两个使用者,当时,Brian Kernighan就开玩笑地称他们的系统其实是:"UNiplexed 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ystem",缩写为"UNICS",后来,大家取其谐音,就称其为"UNIX"了。1970年可称为"UNIX元年"。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Solaris10基础:UNIX的历史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