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Unix系统 >> Solaris10基础:Solaris系统发展路线图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Solaris10基础:Solaris系统发展路线图

    Solaris10基础:Solaris系统发展路线图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12

    Solaris操作系统发展路线图

      Sun操作系统版本发展的时间顺序如下:

      1971年,第一个UNIX版本发布。

      1982年,Sun选择UNIX操作系统用于其第一款工作站。

      1983年,SunOS 1.0发布。

      1984年,Sun发明NFS技术。

      1985年,SunOS 2.0支持NFS技术。

      1988年,SunOS 4.0支持其第一个SPARC处理器和使用虚拟内存技术。

      1992年,Solaris 2发布,基于UNIXSVR4,并支持其第一款多处理器工作站。

      1992年,Solaris 2.1增加支持线程技术。

      1993年,Solaris 2.2增加支持对称多处理器技术。

      1995年,Solaris 2.5支持UltraSPARC工作站/服务器

      1997年,Solaris 2.6支持1TB大文件。

      1998年,Solaris 7采用64位技术,支持Java

      2000年,Solaris 8增加支持安全的企业级Web应用。

      2002年,Solaris 9服务提供平台,U5版支持CMT技术,并增加Sun Java企业系统。

      2005年,Solaris 10虚拟化OE,增加N1 Grid Container,DTrace等。

      2006年1月,Solaris 10 update1增加ZFS文件系统。

      其中,Solaris 10是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从此,Solaris走向了开源,代码不再专门由Sun公司的操作系统专家编写。也就是说,下一个版本的Solaris将是由开源社区的众多自由软件开发者编写的。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Solaris10基础:Solaris系统发展路线图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