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数码时尚 >>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18

    昨天苹果召开发布会,对引起广泛关注的iPhone 4天线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可能是担心记者们了解的还不够透彻,会后苹果又邀请11位与会记者,参观了苹果的无线信号技术测试实验室,也就是乔布斯在发布会上提到的耗资1亿美元兴建的17座吸波室中的一部分。

    带领记者们参观这些实验室的有苹果全球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Mansfield,iPhone产品营销副总裁Greg Joswiak以及天线技术研发主管Ruben Caballero。有趣的是,几天前彭博社曾报道称,正是Ruben Caballero早在一年前就曾警告过乔布斯,iPhone 4现在的天线设计有可能带来信号问题。不过,乔布斯在发布会答记者问环节表示,该报道“纯属胡扯”。

    记者们被从发布会现场领出后,穿过苹果公司总部,横穿马路后来到了一栋独立建筑内。这里就是苹果测试各种产品无线信号性能的地方。这是第一次有非苹果人员来到这里。实际上,绝大多数苹果员工也从未获准走进这些房间。由于参观全程禁止拍照和摄像,以下的几张照片和视频均为苹果官方提供。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据参观者描述,实验室中安放着多个巨大的铝制外壳立方体,那就是所谓的“吸波室”或者叫消声室。每一间吸波室的造价都超过100万美元,共17间总造价1亿美元。房间内部各面都覆盖着金字塔形、矩形的发泡材料,用以吸收电磁波(也包括声波)。房间的门用铜框密封,甚至门把手都是由玻璃纤维制造的,保证整个房间是绝对隔绝电磁波的完美“法拉第笼”。

    参观中,实验室内正在进行的是iPad的信号测试。当被问及为何现在还要测试iPad时。苹果高管的回答是他们已经对iPad测试了多年,即使产品推出后,也经常要继续进行测试。

    实验室中的设备很多都被黑布覆盖。苹果表示这是标准的保密措施,因为一些设备可能与未来产品有关,即使苹果其他部门的员工来到这里也要进行这种处理。据称,iPhone 4在这里已经测试了两年。也就是说,这些黑布下或许就摆放着iPhone 5,甚至是iPhone 6。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苹果表示,他们对无线产品的测试过程共分四个步骤。第一步是使用产品设计模型进行“被动测试”。第二步是将无线功能零件装入原型机中,重新进行测试。第三步则是使用人体模型或真人手持进行测试。第四步则是外出进行实地测试。

    其中,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就是照片中这间实验室,因其布置极似科幻名作《星门》中的布景而被苹果称为“Stargate”。测试者坐在180度旋转的椅子上手持电话,圆环上则分布着64组传感器,测试手持状态下各个方向的信号接收效果。由于吸波室对声波同样有吸收效果,人长时间处于这样的“死寂”状态下将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因此这种有人参与的测试每次最多进行40分钟,而其他测试每次则至少要24小时。

    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

    同样是在人体干扰实验中,苹果还使用了很多人体模型,包括使用高科技发泡材料,内部按人体比例填充水、糖、盐及其他物质的人头模型,人手模型,甚至还有人脚的模型。脚部模型是用来测试苹果和耐克合作的Nike+运动传感器,每个造价超过2万美元。另外,为了在不拆开测试品的情况下分析内部结构问题,苹果甚至还在实验室中安装了CT机。

    最后,参观者们还看到了多辆苹果用来进行实地测试的小货车。车顶上安装有无线信号和GPS天线,内部有各种测试和信息记录设备。苹果测试人员就是开着这样的车走遍各地,实地考察手机和无线基站的连接状况。

    苹果高管对媒体们表示,他们通过这些展示,是希望让世人理解他们对产品无线技术测试的严肃态度,绝非在研发设计和测试中草草了事,留下存在缺陷的产品推向市场。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走进苹果iPhone 4天线测试绝密实验室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