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软件使用 >> 软件技巧 >>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2

     Firefox一直以自己的网页浏览速度而自豪,但是随着使用时间越来越长,插件越来越多,它的启动速度也越来越慢,主要原因就是储存在里面的个人信息数据碎片过多(和磁盘碎片差不多的道理),一些插件自身规则较多严重影响了FireFox的启动速度和网页载入速度。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step01基本优化

     
      打开about:config,将储存的浏览历史过期天数browser.history_expire_days从默认的180天从改为7天,browser.history_expire_days_min从默认的90天改为7天(两个值也可以该为14或其它较低的天数),browser.history_expire_sites定义储存的最大网站数量从默认的40000降到更少。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step02请卸载一些影响速度的插件
     
      最常见影响速度的,也可能是最常用的,例如AdblockPlus(广告过滤)、IETab(IE窗口)Greasemonkey(Script扩展)、GoogleToolbarforFirefox。建议关闭和禁用不常用插件。

    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step03speedyfox压缩整理数据库
     
      3.0之后,Firefox采用的SQLite数据库存储数据交换,造成了对Firefox不小的影响。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会对启动速度和运行效率带来极大的阻碍。SpeedyFox就是针对Firefox的SQLite数据库进行优化的工具。据说3.6以后如果你的FF窗口打开,会自动整理。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Firefox越用越慢 教你一键加快速度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