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假内存引发系统安装故障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假内存引发系统安装故障

    假内存引发系统安装故障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4-13

     

    故障分析:最近内存大降,笔者也从二手市场淘了一条金士顿的DDR400 512MB的内存来组双通道,按说明书将内存插在笔者的华硕 P4P800-X相同颜色的内存槽上,满以为能感受双通道1GB内存在XP下带来的速度提升,谁知进系统慢了好多,开“我的电脑”也变得比原来慢。

    故障解决:东西是找熟人买的,当时没测,估计是内存兼容性的问题,组不了双通道,亦或是得重装XP才能正常开启呢?笔者决定重装XP试一下。在复制文件到一半时出错了,无法继续进行,无奈只能用GHOST做回原来的系统。可惜GHOST完成后居然进不去系统了,看来新加的内存真的有问题。拆掉这条内存后,GHOST完成后XP又能顺利进入了。笔者决定用专业的软件测一下,装上memtest和那条新买的内存一测,结果报告出现错误。将两条内存放在一起一比较,发现800电话居然不一样,原来的那条是800-820-7655,而新买的却是800-820-8315,上网一查果然后买的是条假货。退掉后买了条真品的全新内存,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故障分析:一般内存的故障可以引发很多问题,重装系统时会出错就是很典型的一例;INTEL芯片组的主板对组双通道的内存要求其实比较宽松,即使不同品牌的一般也都可以正常开启,但假货的品质就无从保证,所以即使是买二手的也要看清楚原装正品买才稳妥。

    小知识:组双通道对内存要求其实是比较严格,建议最好还是用相同品牌、相同型号、相同容量、最好是同批次的内存来组双通道,以避免兼容性问题,而且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将两条内存插在正确的插槽内,才能正确开启双通道。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假内存引发系统安装故障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