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什么是 IPS硬屏 ?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什么是 IPS硬屏 ?

    什么是 IPS硬屏 ?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2-28

    近年来,液晶电视因为无辐射、耗电小、外观薄、重量轻成为市场新宠,并进入到许多家庭中,成为非常普及的电器。而在挑选液晶电视机时,大多数消费者都会以电视面板为主要参考,这是因为液晶电视面板是液晶电视的核心技术,它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画面显示效果。

     

     

     

     

    目前市场上最为流行也最为走俏的液晶电视面板当属IPS硬屏,作为目前液晶显示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与VA屏幕相比,它具有的五大特点令其优势十分明显:首先,它的响应时间快,运动画面清晰,并能通过提高液晶的响应速度杜绝拖尾现象。第二,IPS硬屏色彩表现真实自然,是目前显示技术中对色彩还原最为准确的技术。第三,IPS硬屏层次分明,暗处细节丰富,即使在较暗的画面下也能细分微小差异。第四,IPS硬屏的画质稳定,安全性好,没有水纹。最后一点,IPS硬屏的可视角度广,几乎任何角度的色彩表现力都不打折扣,而且画质稳定,能够满足全家人在一起观赏电影的需求。

     

     

     

     

     

    IPS硬屏在各个关键指标上已经全面超越VA屏幕,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更加炙手可热了,那么在选择购买时,VA软屏和IPS硬屏该如何分辨呢?首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手轻触面板表面,如果手指周围出现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就表明电视采用的是软屏,如果没有明显的变化,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IPS硬屏。当然,只用这个方法还不能准确的判断到底是软屏还是硬屏,第二个方法就是使用放大镜观察,对比液晶分子形状图,全像素鱼鳞状方向朝左即为IPS硬屏,也可以使用功率计进行功耗值的对比,功耗低的便是IPS硬屏。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什么是 IPS硬屏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