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无线天地 >> 【飞鱼星试用】VE982上网行为管理实测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飞鱼星试用】VE982上网行为管理实测

    【飞鱼星试用】VE982上网行为管理实测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6-29


    四、性能篇:
     
           从前面几篇的外观,功能和上网行为管理的帖子中,我们大致了解了VE982的强大功能,而内在的性能是怎样的,目前还是迷~。
     
           下面,我将用专门的测试工具对VE982进行更深度的发掘,测试工具包括:
     
    Chariot 的基本组成包括Chariot 控制台和Endpoint,分别对应软件是IxChariot_540.exe和gsendw32.exe。

     
    这是软件endpoint,把gsendw32.exe安装需要进行数据传输的电脑上。


    大名鼎鼎的IXCHARIOT配套软件中的Chariot 控制台软件:IxChariot_540.exe,我找到的版本是5.40。
     
     
    VE982的测试环境:找遍公司的电脑,最后只找到一些普通的DELL电脑来进行实验了。虽然不是最好,但也是接近小企业的真实环境。
     
    处理器
    166MHz 
    DRAM内存
    32MB 
    Flash内存 4MB
    支持协议 TCP,ARP,UDP,ICMP,NAT,反向NAT,HTTP,TFTP,TELNET,PPP,DHCP,PPPoE,PAP,CHAP,SYSLOG 

            这是我们测试的模型图,A(主机)安装了控制台软件,B和C安装了客户端软件Endpoint,测试时可以A<=>B,A<=>C,B<=>C多种方式进行。当然A、B、C电脑都在内网中。


     
             进入控制端软件后,新建10 Pairs测试路由吞吐量的脚本,这里我采用双向请求的方式,即B机器发送5 Pairs给C机器,C机器回发5 Pairs给B机器,测试机器之间实际来回吞吐量的情况。
     

            先测试小包的吞吐量,选用Throughput.scr脚本,我们可以自己定义file_size的大小,脚本默认为100Kbs,甚至可以修改脚本循环的次数,我改为了20。

             正常使用VE982的情况下,即启用了安全策略功能,上网行为管理功能等等,本身这些功能的开通,就会影响到吞吐量,实际双向测试值为143.274Mbps,这个数据还要打个5折才对,因为这是双向的吞吐量叠加在一起,所以实际吞吐量应该为71Mbps左右。


    如果启用了“VEF ”功能,不知转发率会不会提高许多呢,下图将揭晓答案,呵呵~


           开启“VEF”后,果然还是有效果的,按前面的算法,实际吞吐量为81Mbps左右,比之前提高了10Mbps,如果加上VE982本身衰减,就更加接近100Mbps的设计值。

     
            接下来,我们继续测试下大包的吞吐量,直接选用High_Performance_Throughput.scr脚本,file_size默认为10Mbs,比之前的Throughput.scr脚本大了100倍,真的是”大包“哦~

    开启安全策略诸多功能之后,实际大包吞吐量为143.274÷2≈72Mbps。


            启用了VEF功能,安全策略很多功能就无效了,实际大包测试值为174.655÷2≈87Mbps,比上图的值高出15Mbps,看来那些功能的对VE982性能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为了更真实的模拟小企业网络应用环境,我凑了一定数量的不同类型脚本模拟日常工作的网络数据流量,包括收发邮件,浏览网页,下载资源,聊天等等混合数据包脚本。
    VE982所有应用功能都正常启用时,实测的吞吐量为5.571Mbps(这个没有设置双向请求,是单工方式)

           “VEF”启用后,VE982是一个纯粹的路由器了,很多功能都被关闭,而实测吞吐量为5.760Mbps,比上图高出约0.2Mbps的,变化不大,说明在实际应用中,正常使用VE982,她的吞吐量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因为某些功能的开启,而出现大的浮动。希望我的这样的理解是正确的,呵呵。

     
    五、试用总结:
     
         在这足足半个月的VE982活动试用期中,不敢说有多大的收获,但确确实实学习到了一些路由的知识。
     
        之前我去拿VE982时,无意看到飞鱼星也时刻关注着企业级路由市场的价格走向,相对于VE982这类入门级的上网行为管理路由器,从最开始的上千元到后来的800元,再到现在的600元,我们不敢,也不能确定说飞鱼星VE982是同类产品的价格最低,但可以确定的是飞鱼星在努力使VE982的性价比越来越突出。
     
          除了性价比的继续提高,也希望飞鱼星能继续在客户服务和产品升级上做到持之以恒的努力,最后就是在以上帖子中提到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实现,还有一直想VE982能自带无线功能就好了,哈哈~~~

[1] [2] [3] [4]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飞鱼星试用】VE982上网行为管理实测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