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软件使用 >> 软件技巧 >> 用EASYBOOT(启动易)做多功能启动光盘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用EASYBOOT(启动易)做多功能启动光盘

    用EASYBOOT(启动易)做多功能启动光盘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8

     首先提供制作需要的两个软件:EASYBOOT(启动易)和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EASYBOOT用来制作多功能启动光盘,虚拟机用来测试制作的光盘,因此后文着重介绍EASYBOOT的用法。
    1、EASYBOOT
    http://www.crsky.com/soft/1115.html

    2、VMware Workstation v5.5.16958
    http://www.crsky.com/soft/1863.html


    制作之前先简单介绍一下EASYBOOT

        EasyBoot是一款优秀的集成化中文启动光盘制作工具,它可以制作全中文光盘启动菜单、自动生成启动文件、并制作可启动ISO文件。只要通过CD- R/W刻录软件即可制作完全属于自己的启动光盘。缺省安装目录为C:\EasyBoot,用户也可以选择其它目录进行安装。
      说明:在本使用手册中,假定用户安装在缺省目录下。
      安装程序自动建立以下目录:
      C:\EasyBoot\disk1        启动光盘系统文件目录,相当于将来你制作的光盘的根目录
      C:\EasyBoot\disk1\ezboot  启动菜单文件目录 
      C:\EasyBoot\iso          输出ISO文件目录(可以在制作ISO的时候自己更改)

    EasyBoot制作的启动光盘画面分为2种类型:

    1)文字文本菜单
    这种方法制作的菜单个人认为比较呆板,最好不要采用。它的具体制作在软件的文件夹中有现成的模版,可以调用修改,我这里就不想详细叙述了。大家可以自己看看帮助文件。
    2)图像文本菜单
    图像文本菜单是目前常用的模式,采用图像文本,启动画面会好看一些,目前使用得较多。
    下面以我上面给出的启动画面为例子说明一下制作方法。


    准备工作:
    √、安装EASYBOOT(启动易)
    选择硬盘空间稍大点的分区,因为后面还要复制XP里的很多文件。
    准备一张你准备作为启动画面的图片。

    EasyBoot要求的图像画面一般要求为:
    大小:640*480(默认)
    像素:256色(默认)
    格式:BMP
    但为了画面的好看,也可以修改为800*600,64K色(16位)(格式还是BMP)
    (在EasyBoot的“文件”选项卡中的“选项”-“配置”—“屏幕模式”和“屏幕分辨率”中设置。屏幕分辨率可以改的更高一点,但是为了适应性广泛,建议还是选择800*600和16位)
    关于保存为16位800*600的BMP图片,大家可以用PS修改,这里我就不详细叙述了
    将图片做好后放到C:\EasyBoot\disk1\ezboot文件夹中。这个文件夹中还应该放入你菜单所调用的所有IMG/IMA文件。

    [1] [2] [3] [4] [5] [6]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用EASYBOOT(启动易)做多功能启动光盘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