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网络通讯 >> 网络生活 >> 谷歌“带孩子上班日” 让孩子明白知识的重要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谷歌“带孩子上班日” 让孩子明白知识的重要

    谷歌“带孩子上班日” 让孩子明白知识的重要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8-17

    2010年8月13日,Google(谷歌)北京办公室热闹非凡,这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60多个小朋友们跟随自己的父母或亲人-Google员工一起来到办公室,体验他们暑假里难忘的一天。

    明白了父母为何早出晚归

    谷歌员工的孩子戴上了厨师帽,穿上厨师服,在谷歌做起了寿司。

    明白了父母为何早出晚归

    谷歌为孩子们的到来准备了涂鸦环节。

    11:10 地点:Google(谷歌)

    人物:员工及孩子

    以前我不知道妈妈上班是要做什么。现在知道了,要开会,打电话,认识别人,用电脑发邮件。这里的叔叔阿姨很好,环境也很好,以后还想过来玩。———洪杉,9岁

    从一岁到十几岁的孩子都戴上了厨师帽,穿上厨师服,做起了寿司。Google大厨更是给孩子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烹饪课”,让他们自己动手,学习烹饪各种点心,虽然蔬菜粘到脸蛋上,做出来的寿司也有点“惨不忍睹”,但孩子们乐此不疲,并让爸妈分享劳动成果。

    当天,50多名谷歌员工带孩子来上班。据悉,为这次“带孩子上班日”事前做了大量工作,当天设计了包括准备孩子们的礼品、谷歌产品演示、大厨带领孩子制作小点心、谷歌涂鸦等环节。

    吃饱喝足,大一点的孩子接受了职场任务考验。Google(谷歌)公司会议室里,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身边出现了几个小朋友,面对幻灯片里出现的纯英文谷歌全球战略和市场份额,年纪稍大的孩子聚精会神,而较小的孩子则东张西望。被问及每天上网多长时间,孩子们纷纷回答“五小时”,“四小时”,这让刘允很吃惊,“你们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市场份额做了贡献。”几个孩子在会议上也表达了对网络广告的态度“不知道什么是广告”,“不看广告,只玩游戏扫雷”,刘允分析,“学生点击广告率是非常低的。”

    办公区里,几个孩子手拿问卷,找“平凡的英雄”签名。当然,谁是英雄,需要自己去发现。7岁的茗茗有些害羞,拿着问卷,围着爸爸的桌子转来转去。她的爸爸牛先生告诉记者,这是女儿第一次来办公区,有些不适应。他在鼓励女儿完成这个任务,积极面对问题。

    【妈妈说】

    让孩子知道知识是有用的

    ●Maggie,谷歌公司产品部职员,女儿9岁

    我带孩子参观了全英文的会议,让孩子知道平时所学的知识是有用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在办公室了解父母的工作,她每天看到妈妈早出晚归,不知道工作到底是做什么。今天通过他的观察,了解了我的工作内容。孩子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每个人都拿着电脑走来走去。通过活动,培养孩子对工作的认识,知道父母工作的辛苦,以后沟通也会更顺畅。

    【管理者说】

    允许员工带孩子来公司

    ●刘允,谷歌全球副总裁

    我们公司文化很宽松,对员工带孩子来公司一直是允许的,前提是孩子安全和舒服,员工自己和同事也能正常工作。谷歌还为此设置了很多空间让孩子在等待父母时玩游戏,吃点心。

    谷歌总部每年也会做“带孩子上班”的活动,在中国是第一年做,孩子兴奋和好奇的眼光让人很感慨。通过活动,他们明白了父母早出晚归是因为什么,工作意味着什么,增加对公司的了解和喜爱度。

    我认为“带孩子上班日”和以往的家庭日性质一样,目的是让员工和公司文化融为一体,让员工感觉到公司重视每位员工。

    ■ 场外观点

    每年一天“Take kids to work”

    ●徐轶,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对微软公司来说,我们并没有规定不允许员工带孩子来上班。因为我们理解有时候员工出于各种原因,可能需要带着孩子到公司来给予照顾。但公司也没有为此专门提供相关设施,只是提供了弹性制度。

    在过去的三年中,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每年都安排了“Take kids to work”活动,鼓励员工在这一天带孩子到公司来,公司会专门安排他们参观公司,并提供适宜孩子的游戏、讲座和其他活动。员工也踊跃参与。

    今年,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可能会改变每年一天“Take kids to work”的安排,转为每个季度安排一个下午,鼓励员工带孩子过来。具体实施细节还在商讨中。

    比带孩子旅游更有意义

    ●张红晖,中建保华建设责任有限公司亦庄开发区项目部书记

    因为工期要求很紧,最近公司项目部的职工取消了周末,对孩子的照顾少一些。以往公司并没有安排员工带孩子上班,孩子对父母的工作不理解,也无法体会到一些工作是分季节的。这次参加“带孩子上班”活动,有20多个孩子参加。还包括农民工子女,孩子放暑假来到北京,也想到工地上看看。

    考虑到孩子安全问题,决定将小一点的孩子带到项目部办公区,大一点的孩子会到施工现场,看看房子是怎么建起来的。这样的活动比带孩子出去旅游一天更有意义。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谷歌“带孩子上班日” 让孩子明白知识的重要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