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家用电器 >> 百万现金刚入门 中国7大奢华私人影院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百万现金刚入门 中国7大奢华私人影院

    百万现金刚入门 中国7大奢华私人影院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zol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10-03


     

    村炮们 哥告诉你三百万的器材是怎样炼成的

        经朋友介绍认识方先生,去他家见识一下三百多万的音响器材。介绍不是由器材开始,而是由面积和结构开始讲起。方先生在同一座大厦拥有两个不同层数,但相同面积的单位,第一个是位于四楼,而四楼也就是之前玩音响的地方,由于不满意空间不够发挥他的器材,于是在同一座大厦,另外多购一个高层单位,建立适合他面积的发烧房。


    村泡们 哥告诉你三百万的器材是怎样炼成的

        去年11月搬来这一个划分成 6米 乘 8米,约50平米面积的聆听空间,玩尽这套 340万器材。留意这个单位总面积不是50平米,只是给方先生划分其中 50平米面积,成为发烧房,余下的面积还有他和家人的起居地方呢。由于方先生钟情于 FM acoustics 这个音响名器品牌,全套器材以 FM acoustics为主

     

    黄金比例

     

     

        一般发烧友都会执着于有一个黄金比例的面积,方先生这个发烧房面积,6米×8米,对方先生来讲,绝不是经过精密计算而得出来的黄金比例。方先生觉得声音如果是这么容易计算得出来的话,大家只需要购买一部日本制的 Av amp就可以满足了。

    供电系统 

        除了面积之外,电源也是音响当中一个重要的环节之一,方先生这单位是三相100A供电,其中的60A被音响器材占用,而这60A电用了一个独立15位Fuse箱来管理,配上由德国西门子运来的跳掣,提供15个独立喉管通到器材附近的15个电源插座。当中 30A是提供给 FM acoustics 811 Mk II 后级所使用,可想而知,方先生对电源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啊。这个15位Fuse箱的图片就无喇,影一下电源处理器还可以呢。

        下图为古河限量版电源处理器,售价三万五。

     



    ● 情有独钟 Wilson Audio

        与方先生走了11个年头的 Wilson Audio这音箱品牌,今日依然树立在这个发烧房里面,

    今日所用是价值90万的Wilson Audio 旗舰音箱Alexandria X-2,方先生选用 Wilson Audio 。

     

    超低音箱溶入摆位

        摆放音箱是发烧友最头痛的一个项目,千辛万苦把主音箱放到自己能力所能摆放到的最佳位置后,可能是用月来做单位,方先生在摆放 Alexandria X-2 最佳位置的同时,还要再摆放多一对WAMM超低音箱来配合,要做到溶入当中,更是难上加难。

        图中位于 Alexandria X-2 身后的就是 WAMM 超低音箱。

        而这对WAMM,方先生用上身价43万一对的 FM 115后级,负责40Hz以下的低频推动。


     

     

         WAMM超低音箱,是没有电子分音,下图所见是她的音量操控器,只作调校大细声之用。

     

     

     

    听歌习惯

        方先生每天花了不少时间在他的音响上面,难怪大家都取笑他正职是听音响,副业是厨柜生意。

    黑胶碟

        图为方先生所用,重达 300磅,售价80万元的JR Transtrotor Gravita TMD 磁浮盘,加上两枝唱臂,下图左手边是 Breuer Type 8 唱臂,配上 Lyra Olympos  i 钻石针杆唱头,而图中右手边的是 Tri-Planar 唱臂配上 Koetsu 的 Jade唱头。

        下图为日本Koetsu创办人的遗作Jade唱头,售价6万元。他所做的唱头由普通木制到名贵的玉石系列都有,但以这个Jade最好声,但也是最名贵之作。可惜的是他离开了我了.

     

        当日方先生购入这台唱盘时,香港还未有公司代理JR Transtrotor的唱盘。

     

    FM只能买不能卖

        方先生有 FM方之称号,全套组合都以FM acoustics为核心,FM acoustics对方先生来讲,只会买不会卖,方先生这么多年来不但没有离弃过FM  acoustics,反而还打算再买入后备机,怕万一坏机,可第一时间拿来替换,可想而知他真是好喜欢 FM acoustics。

        下图是售价 17万的 FM acoustics 222 Mk III 唱头放大。

        前级当然是绝配 FM acoustics 268,身价 52万元。

        后级同样是身价 52万的 FM acoustics 811 Mk II。所以单单一套 FM acoustics 前后级,就价值104万了。

     

        下图就是AC转DC技术,用作存放干电的容器,也就是她提供纯净的电源给CD盘用。

     

        虽然下图的是用了八年的  Burmester 970 SRC 解码,但没有因为一套而选用同厂的CD盘,虽然起初是有用过,但表现未如理想,反而现在这个CD盘配这个解码最为满意。

     

        下图为  Burmester 970 SRC 解码的分体电源供应。

     

    机架

        方先生所用的机架是 Finite Element Pagode Master Reference ,这机架的其中一个强项,当然是每件层板的则面都有钉脚,以檗虎功的方式迫贴支架,大大减少了谐震,一台五层高的机架,售约4万元,方先生需要两台先能摆放到所需的必需器材,所以用上了近十万元买这两个机架。


        但这两扇门的物料,并不是我们平日所能接触得到,加上方先生因为自己工作的关系,在自己的厂内,找来适合的工人,为他一先一后做了六道不同物料和厚薄的门做测试,完成后去拷打听声,最后得出现在的物料而成,图中左手边活动的隔音门是由瑞士运来,可承受800磅的吊路轨,平日用手推操作,拉开隔音门后,再有多一道普通门,先可以通去睡房的通道,单是这只门就重达二百多磅了,而右手边是为平衡视觉的假门。

    隔音门

        留意一下摆放器材的地是用硬身地砖,而聆听音乐的大幅面积就用上木地板加地毡,而这个单位的大门和通去睡房的通道门,都用上隔音门。
     

     

    家庭影院

     

        方先生是两声道发烧友,但来到家庭影院方面,要求就不高了,眼前这部机不是他的第一部投影机,方先生在早期由Sony10仔开始拥有投影机,换到Sharp 12000,后来再换上Sony VW100,最近就以图中这部身价14万的Sim2 3000E登上方先生的家庭影院投影机。

        后置音箱是前Jm Lab,现在称为Focal的SR1000BE。

     

        选择Lexicon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她出名。

     

        Blu Ray机方面,原本是打Pioneer BDP-LX-70主意,但方先生觉得操作太慢,而表现方面 Sony BDP-S1E不会差太远,所以改为选用Sony BDP-S1E。

     

    总结

        吸引我来家访,本来是因为投影机,但想不到最终深深吸引我是方先生的三十多年两声道高级音响宝贵经验。在方先生器材上聆听了管风琴,80年代的流行曲,还有不少靓声软件,由CD听到黑胶,黑胶的表现,是整套器材最佳的表现,无论是静态的黑胶邓丽君,或是动态的靓声皇CD第15首 Jazz Variants,都是我从未在其他地方听到过的靓声, Jazz Variants尾段一浪接一浪的低频能量感,是我家中的组合无法作比较。

        以一个两声道发烧友来讲,能够每日抽出几个小时,一早一晚的去用这套器材听音乐,实在是太幸福了。

    [1] [2] [3] [4] [5] [6] [7]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百万现金刚入门 中国7大奢华私人影院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