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Windows7系统速度慢 或是颜色校正惹祸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Windows7系统速度慢 或是颜色校正惹祸

    Windows7系统速度慢 或是颜色校正惹祸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09-12-27

    如果是Windows 7的老用户,从M1到Beta,再从RC到RTM,你都在不断的试用的话,你或许会发现,在使用了Windows 7 Windows照片查看器之后,部分用户的系统速度会变慢。特别是当你用Windows照片查看器查看一些图片格式的文件时,系统调用过程明显会有些“迟钝”。   以上操作造成Windows 7系统被拖慢的原因在于,启用“使用Windows 7显示器校准”。
      小知识:为什么启用“使用Windows 7显示器校准”会拖慢系统?
      使用Windows 7自带的颜色校正功能会在系统内产生一个ICC配置文件,此后,当用户浏览图片文件时,Windows 7默认的不是调用显卡自带的组件,而是去调用产生的ICC配置文件。
      小提示:
      如果用户没有使用过Windows 7的颜色校正功能,则不会出现ICC配置文件,也就不会出现上述问题。
      对此,有论坛用户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删除“X:\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color”下的“CalibratedDisplayProfile-0.icc”文件。但是这个方法只能暂时解决问题,无法一劳永逸的解决。因为一旦有人在你的计算机上再次使用Windows 7系统自带的颜色校正功能,该文件将会再次产生。笔者认为,比较好的方法应该是这样:
      进入Windows 7控制面板,找到并打开“颜色管理”。在打开的“颜色管理”对话框中,切换到“高级”选项卡,然后单击左下角的“更改系统默认值”。



    更改系统默认值
      随后,系统将会再次弹出一个对话框“颜色管理-系统默认值”。在此对话框中同样切换到“高级”选项,然后取消系统默认勾选的“使用Windows 显示器校准”。

    取消系统默认勾选的“使用Windows 显示器校准”
      修改完毕后,保存设置退出。
      请注意,在Windows 7正式版发布后,目前仅有部分显卡会与系统默认设置有冲突,也就是说,以上方法并不是对每一位Windows 7用户都适用。如果你在禁用系统默认启用的颜色校正后发现图片显示异常,请重新启用后,并手动校正一次。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Windows7系统速度慢 或是颜色校正惹祸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