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新闻资讯 >> 改变时代的12个互联网技术 Twitter、BitTorrent上榜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改变时代的12个互联网技术 Twitter、BitTorrent上榜

    改变时代的12个互联网技术 Twitter、BitTorrent上榜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1-02

      据国外媒体报道,临近2009年岁末,资讯网站Techradar列举出了近十年来最杰出的12个科技发明,范围涉及技术、网站、互联网服务等多个领域。谷歌、BitTorrent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词均如愿入选。

    1、Napster

    图(1)

     
      现在人们下载Mp3通常都会想到使用搜索引擎或专门的音频播放工具。但是在1999年,人们没有百度使用,国外流行的是一款名为Napster的软件。它允许在网络中下载MP3文件,同时能将用户的机器设置成为一台服务器,为其它用户提供下载。
     
      Napster的传输速度非常出色。此外,它还具有强大的搜索功能,可以将在线用户的MP3音乐信息进行自动搜寻并分类整理。 在那个时代,Napster的出现为音乐分享作出了重要贡献。

    2、BitTorrent

    图(2)

     
      BitTorrent的出现不是为了分享多媒体文件,它最主要的目的是加速下载。BitTorrent文件的持有者将文件发送给其中一名用户,再由这名用户转发给其它用户,用户之间相互转发自己所拥有的文件部分,直到每个用户的下载都全部完成。这种方法可以使下载服务器同时处理多个大体积文件的下载请求,而无须占用大量带宽。
     
      过去十年中,使用过BitTorrent的人数不计其数。但是今年BT下载的旗舰级网站海盗湾被彻底关闭,为BT技术的发展蒙上了重重的阴影。

    3、Facebook

    图(3)

     
      09年最热门的当属Facebook和Twitter。Facebook(中文名非试不可)是一个社交网路服务网站,04年2月4日上线。不熟悉Facebook,但是你一定听说过人人网,二者在风格上非常接近。网站对用户完全是免费的,主要收入来自赞助广告。
     
      这种新型的社交网站首先从学校开始、逐渐扩大到公司、社区,拥有众多的忠实用户。网络流量统计显示,Facebook一月的美国国内用户访问数达到6850万。

    4、AJAX

    图(4)

     
      AJAX即“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和XML)。AJAX并非缩写词,而是由Jesse James Gaiiett创造的名词,是一种创建交互式网页应用的网页开发技术。
     
      用户在无须刷新的情况下,就能获得即时信息,许多Web应用程序不经安装就能直接显示出来。
     
      谷歌公司旗下的许多产品,比如Google讨论组、Google地图、Google搜索建议、Gmail中都使用了很多AJAX技术。从目前来看,AJAX可以提高系统性能,优化用户界面,前景非常乐观。

    5、Blogger

    图(5)

     
      Blogger(http://www.blogger.com)目前是Google旗下一家大型的博客服务网站。它也是第一家大规模博客服务的提供商,由旧金山一家名为 Pyra Labs 的小型公司于 1999 年 8 月创办。
     
      Blogger的成长速度惊人,曾创下单月过百万注册用户的纪录。但由于运营资金问题,发展陷入困境。谷歌在2003年收购了Blogger,并青睐设计师重新设计了页面,米钱它已成为人们最常用的工具之一。

    [1] [2]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改变时代的12个互联网技术 Twitter、BitTorrent上榜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