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windows XP系统下如何开启AHCI硬盘工作模式(XP系统下如何加载AHCI驱动)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windows XP系统下如何开启AHCI硬盘工作模式(XP系统下如何加载AHCI驱动)

    windows XP系统下如何开启AHCI硬盘工作模式(XP系统下如何加载AHCI驱动)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2-28

     

    问题描述
    用户来电表示使用IDE模式安装XP系统后开启AHCI模式会出现开机蓝屏重启的问题,咨询如何在XP下加载AHCI驱动,以便开启BIOS中AHCI选项来发挥硬盘的最佳性能。

    问题分析
    xp系统无法直接支持AHCI硬盘高速模式,需要加载AHCI补丁后才可打开BIOS中的硬盘模式。

    解决方案
    以昭阳K43---ICH9M为例:
    1、未加载AHCI驱动(已安装芯片组驱动)时设备管理器截图

    2、下载SATA驱动并解压缩




    3、重新启动,修改BIOS下SATA工作模式为AHCI选项,以下修改硬盘模式方法为“AHCI”,有些则为Enabled或Disabled(不同机型BIOS中硬盘模式修改位置及方法略有差别)


    4、进入系统启动完成时系统提示发现新硬件向导


    指向路径:解压后的SATA驱动根目录


    安装成功:单击完成即可

    5、下图为安装完成界面


    涉及lenovo机型
    ICH8M---965平台机型(下载驱动见附加文档1)
    天逸:F31,F51
    ideapad:Y510,Y710
    昭阳:K41,K42,E41,E42,K13
    旭日:N220,N440

    关于AHCI介绍请参阅知识编号:28647同时此方法也适用于ThinkPad!

     

    附件下载方法:


    右键点击---目标另存为---下载到本地硬盘运行

    附加文档1:ICH8-SATA-AHCI-driver.exe
    附加文档2:ICH9-SATA-AHCI-driver.exe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windows XP系统下如何开启AHCI硬盘工作模式(XP系统下如何加载AHCI驱动)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