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内存频率过高 系统无法安装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内存频率过高 系统无法安装

    内存频率过高 系统无法安装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4-13

    故障现象:某日,笔者的同学前来求助,说他刚装好的电脑装不了系统,要笔者过去帮忙看下。

    故障解决:笔者带着系统安装光盘来到同学的宿舍,得知电脑在装系统的过程中出现蓝屏,无法成功安装。由于电脑是新装的,因此笔者排除了硬件故障的问题。笔者拿出带来的系统盘,开始安装系统,复制文件时一切正常,但在文件复制完后重启继续进行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了蓝屏,跟同学说的情况一样。我想可能是GHOST版系统的问题,于是换用原版的系统装,但还是出现蓝屏。奇怪了,哪里有问题呢?会不会是内存跟主板不兼容呢?于是笔者将内存拔出,发现是一根金士顿的DDR2 800内存,而主板是昂达的N73G,我拿过放在旁边的主板盒一看,发现该主板最高只支持DDR2 667内存。原来问题是内存频率超出了主板所支持的最高规格。于是笔者借来一根1G的DDR2 667内存装上,开机后系统成功安装。至此,问题得到解决。

    故障分析:事后得知同学的电脑是自己出去买配件回来后组装的,事前对主板的规格不是很清楚,所以买到了超出主板规格的内存。DDR2 800内存理论上可以降频成DDR2 667内存使用。大家在购买配件前应先了解各配件的参数,避免出现规格不相符的情况。

    小知识:为了更好地保证内存混插的稳定性,用户最好将低规范、低标准的内存插入内存插槽中的第一位置DIMM l上。另外,最好将高频率的内存通过设置BIOS进行降频使用,使之与低频率的内存保持一致,这样可以提高机器的整体稳定性。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内存频率过高 系统无法安装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