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Mac 系统 >>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相关文章链接

本类文章排行

最新新闻资讯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5-13

        内核文件破解主要是针对非Intel双核/多核处理器而言的,比如Intel的单核心处理器以及AMD的处理器,包括最新的Atom处理器等,这些都是需要破解内核的,因为苹果的Mac机目前还没有采用过Intel单核处理器和AMD处理器,所以原来的系统安装文件根本不能使用。如果你的CPU不是Intel双核或多核的话,可以直接找破解后的mach_kernel文件(可以去www.kexts.com找),替换安装分区根目录中的同名文件即可。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让macdrive不随Windows自动启动

        需要注意的是,安装Macdrive之后可能导致这个7GB分区在Windows系统中丢失盘符,如果遇到了这种情况,只需要将该MacDrive从Windows自启动项中将该程序移除,并重新执行删除分区——新建分区(简单卷,不要格式化)——使用Diskpart标记为AF分区的操作即可。让MacDrive不随Windows自动启动的方法很简单,运行msconfig,进入“启动”选项卡,将包含macdrive的两项前面的复选框清除,并应用重启即可。

     

    使用BootThink引导安装Snow Leopard


     

     

        经过前面的操作之后,Mac OS X的分区盘就算初步做好了,为什么在这里要用到“初步”这个词呢?是因为有可能你电脑上的硬件可能还是会影响到该系统的安装,或许还是需要替换、删除或添加一些基本的驱动程序文件,才能正常安装,这一部分内容我们放到后文再讲。

        前面我们说到,该安装盘的引导层已经被移除掉了(即使就是不移除也不能在PC上引导),所以我们还需要通过第三方工具来引导这个7GB的Mac OS X安装盘才能开始安装系统。引导Mac OS X安装的工具有不少,在这里我们用BootThink这个工具进行引导安装。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安装BootThink之后,会在C盘根目录生成一个Darwin文件夹,如果BootThink在引导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或者你感觉Bootthink工作不正常,都可以直接通过该文件夹中的install.bat批处理进行重新安装,记得需要在管理员模式下运行批处理。如上图 !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如果一切安装正常的话,重新启动之后将会看到Bootthink的启动项,进入该启动项之后可以进入如上图所示的界面。通过这个界面可以进入windows7引导界面,或者启动Mac OS X安装盘开始安装Mac OS X。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当然,你已经可以直接选择Mac OS X Install DVD开始安装Mac OS X系统了。如果运气足够好,那么经过如上图所示的界面之后,就会可以进入Mac OS X安装界面了,几分钟之后迎接你的将是安装语言选择界面。

     

    尝试解决引导安装盘过程出现的问题


     

     

        然而,在很多情况下都并没有这么顺利,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错误。归纳起来,主要可能出现的错误有以下几种:

    1、BootThink引导不正常,比如选择BootThink启动项之后系统重启、黑屏等等;

    2、进入BootThink界面找不到如前一页所示的Mac OS X Install DVD,即找不到安装盘(文件)所在的分区;

    3、在进入Mac OS X安装的过程中出现禁止符号;

    4、在进入Mac OS X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了五国语言报错(简称五国);

    5、在进入Mac OS X安装的过程中直接重启。

    ● BootThink引导不正常

        BootThink引导不正常一般来说可能由两个方面引起,一是BootThink本身安装可能存在问题,二是BootThink没有找到带AF标记的HFS+分区。庆幸的是,这两种原因引起的Bootthink问题都比较好解决。如果是因为BootThink本身有问题的话,那么可以在C:\Drawin目录下运行unstall.bat,卸载BootThink,再运行install.bat重新安装Bootthink;对于第二种原因引起的引导不正常,可以通过前面介绍的使用系统自带的Diskpart重新对Mac OS X安装盘设定AF标记,或者删除该分区重新分配盘符。

    ● 进入BootThink界面找不到Mac安装盘符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一般都是BootThink没有检测到带有AF标记的HFS+分区,解决方法可参照上面介绍的第二条。

    ● 进入安装过程中出现禁止符号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在进入Mac OS X的安装过程中出现禁止符号也是很多人都可能遇到的一个问题之一,出现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主板没有开启AHCI功能,只需要在主板BIOS中将SATA硬盘端口打开AHCI功能即可。

    ● 五国语言报错

    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

    [1] [2] [3] [4] [5] [6]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都来啃苹果吧!PC安装雪豹系统全攻略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