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菜鸟能看懂 史上最全主板PCB设计解析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菜鸟能看懂 史上最全主板PCB设计解析

    菜鸟能看懂 史上最全主板PCB设计解析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4


     之所以会加入内存设计,原因在于目前依然处于DDR2和DDR3的交替阶段。DDR3内存,凭借着更优秀的性能、更有利于日后升级,目前被广泛使用(C61,G41主板均升级为DDR3内存规格)。而DDR2内存,凭借更优秀的价格,在一部分主板上一直被沿用。因此,目前出现了同时支持DDR2\DDR3内存规格的COMBO主板。COMBO可以说是内存交替时代特定的产物,为内存交替提供了良好的过渡。


    宝典中
    双内存规格的主板具有良好的过渡性

        那消费者选哪类主板好呢?我们不可一概而定。采用4条纯DDR3内存插槽的主板,后期升级空间更充足,性能更加优秀。采用DDR2/DDR3双内存规格的COMBO虽然升级空间受到局限,但有利于DDR2升级用户使用。具体选哪类主板,还需要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购。

    宝典中
    穿插式内存插槽设计有利于双通道内存散热

        除规格外,内存插槽的位置也是用户选购主板时需要考虑的因素。目前主流的H55/880G主板均采用4条内存插槽设计,2条分为一组,即双通道。有些主板会将每组插槽采用穿插式设计,这样的优势是更有利于内存的散热。建议消费者选购这类主板。(华硕主板提供了一种单卡扣设计内存插槽,内存的安装更加便利。)

    小结:

        目前正处于DDR2\DDR3内存的过渡时期,两类内存各有优势,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主板。由于穿插式内存插槽设计更有利于双通道内存的散热,建议用户优先选择。

    [1] [2] [3] [4] [5] [6] [7]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菜鸟能看懂 史上最全主板PCB设计解析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