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HD6870/6850全面评测,让你大饱眼福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HD6870/6850全面评测,让你大饱眼福

    HD6870/6850全面评测,让你大饱眼福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PCPOP 原文作者: 泡泡网 整理日期: 2010-10-23


     

    新一代中端:HD6870/6850定位分析

     

    第一章/第三节 Radeon HD6000系列产品线解析和HD6870/6850定位分析

        HD5800系列所使用的Cypress核心是一颗不大不小的GPU,AMD在40nm工艺尚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制造出了一颗拥有21.5亿晶体管的芯片,拥有非常不错的性能,而且功耗发热控制以及良品率都比较理想。

        而NVIDIA方面用40nm工艺制造出了一颗拥有30亿晶体管的怪兽GF100核心,事实证明这颗核心太大、太热、良率太低,以至于至今都没有完整版出现,阉割版GTX480/470也草草退场。

        Cypress作为一颗一年前的核心来说,它已经非常成功了,也胜利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但如果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的话,Cypress核心有点儿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它的性能做为旗舰显卡来说不够强大,作为中端显卡来说成本又太高了,用它降低身价去对付GTX460不太合适。

    第二代DX11架构!HD6870/6850全面评测

    HD5000产品线细分方案

        于是AMD在设计新一代产品的时候,准备对GPU做进一步的细分,高端造一颗比Cypress更大的核心,代号为Cayman;中端造一颗比Cypress略小的核心,代号为Barts;而旗舰级产品则继续采用双核心战略,用两颗Cayman组成代号为Antilles的怪兽。

    第二代DX11架构!HD6870/6850全面评测

    HD6000产品线细分策略

     

        如果按照AMD在HD5000系列那种命名方式的话,Antilles应该被命名为HD6900,Cayman命名为HD6800,Barts命名为HD5700。

        但由于Barts的性能高于预期,而NVIDIA方面的GTS450又不给力,HD5700系列产品纷纷表示压力不大,AIB们个个情绪稳定,因此AMD临时决定把HD5700系列改名为HD6700接着卖(小道消息、未经AMD官方确认)。如此以来,新一代的Cayman、Barts核心命名都得往上调一档。

    第二代DX11架构!HD6870/6850全面评测

        最终,基于Barts核心的两款产品被命名为HD6870和HD6850,基于Cayman核心的两款产品被命名为HD6970和HD6950,而双核心的Antilles被命名为HD699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HD6870/6850全面评测,让你大饱眼福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