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1-02


      接下来的安装过程大多数网友都比较熟悉,这里就不详述了,只需按照安装向导提示即可完成Windows XP的安装: 

     

      

     

      

     

      

     

      

     

      安装完XP后,接下来我们就给XP安装驱动程序和自己常用的软件,并做好设置和优化: 

     

      下图是安装完XP系统后的状态,由于安装过程中没有给硬盘分区,所以默认把系统安装到了整个硬盘上,整个系统只有一个C分区:  

     

      为了能在一个硬盘上安装双系统,我们需要给硬盘分几个区,以便Win7能安装到D分区上。在这里我们用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 8.0来给硬盘分区:

      安装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 8.0,启动软件,根据分区向导来给硬盘重新分区。我们先调整C分区的容量为10 GB,然后分别新建D分区(30 GB)、E分区(20 GB)、F分区(20 GB): 

     

      完成调整后,点击软件左下角的“应用”按钮,软件会提示重启系统进行分区: 

     

      重启系统后PartitionMagic会自动给硬盘重新分区,下图是分区完成后的状态,可以看到已经安装要求把硬盘分成了四个分区,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D分区上安装Windows 7了: 

     

      三、安装Windows 7 RC

      在安装完XP并给硬盘分好区后,我们就可以安装Windows 7了。我们可以将之前下载的Windows 7镜像文件刻录成光盘来安装,也可以用虚拟光驱加载镜像进行安装,本文以后者为例。

      为了加快安装速度,我们先把之前下载的Win7镜像文件复制到F分区: 

     

      然后安装DAEMON Tools Lite 4.35.5: 

     

      安装完DAEMON Tools后重启系统,会在系统托盘区显示DAEMON Tools的常驻图标。右键点击该图标,选择装载映像,定位到Win7的安装镜像文件: 

     

      将Windows 7 RC的安装镜像文件加载到虚拟光驱: 

     

      打开“我的电脑”,进入已加载Win7镜像的虚拟光驱: 

    [1] [2] [3] [4] [5]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