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1-02

      Windows 7 正式版的发布已经有一段时日了,对于广大XP用户来说,Windows 7的诸多新功能新特性和炫丽的界面令人颇为心动。然而,由于许多人平时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习惯了使用XP,突然把操作系统换装成Win7,怕一时无法适应新系统而影响工作。

      那么,为什么不装XP和Win7双系统呢?平时工作用XP,其他时间可以进入Win7尝试其新特性新功能,以熟悉并逐渐过渡到新系统中。为此,本文特别介绍了如何给电脑安装XP和Win7双系统的过程。以下是具体内容: 

     

      一、安装双系统前的准备工作

      在电脑上安装XP、Win 7双系统之前,我们先要做好相关的各种准备,包括准备好硬盘分区方案、XP和Win7的安装盘和镜像文件,以及其他在安装双系统过程中要用到的工具软件。

      1、测试电脑硬件配置和硬盘分区方案

      本文中用来测试安装双系统的电脑是裸机,没有安装任何操作系统和软件。首先列出电脑的主要硬件配置情况: 

     

      由于要在硬盘上安装双系统,所以我们列出了硬盘分区方案: 

     

      本文以裸机安装XP、Win7双系统为例,将Windows XP安装到硬盘的C分区,Windows 7安装到D分区。给硬盘分区有三种方式:(1)在安装系统之前用可启动光盘进入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光盘版)给硬盘分区,或进入DOS状态用DOS命令给硬盘分区;(2)在安装Windows XP的过程中给硬盘分区;(3)安装完XP后用硬盘版的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进行向导式的可视化分区。本文将以第三种方式来给硬盘分区,具体后面详述。

      2、准备好XP安装光盘和Windows 7 RC镜像

      由于是在裸机上安装双系统,所以我们要先准备好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和Windows 7的系统镜像(当然也可以下载镜像后再刻盘安装)。

      虽然Windows 7 正式版已经发布,但我们没必要为了试用Win7而花大把银子专门去买正式版光盘。也不建议使用Windows 7 RTM(因为只能试用一个月),在这里我们将安装Windows 7 RC官方简体中文版来方便我们平时体验Win7新系统。Windows 7 RC可以正常使用到明年3月份,并且除了用Windows Live ID申请使用序列号外,微软官方还提供了许多RC的正版序列号供我们免费使用。

      Windows 7 RC官方简体中文版下载地址:

      http://www.namipan.com/d/9473082c1562dd2e9a6c0b15d329786cf245a4c54e7b0100

      Windows 7 RC官方简体中文版文件体积为2.60 GB,我们下载好后可以把它保存到U盘或移动硬盘上,等安装完XP并给硬盘分好区后,就可以接下来安装Win7了。

      3、准备好相关工具软件

      在安装双系统的过程中,我们要用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来给硬盘分区,要用DAEMON Tools虚拟光驱来加载Win7镜像文件。所以我们要先下载好这两款软件:

      PartitionMagic(硬盘分区魔术师) 8.0下载地址: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95058.htm

      DAEMON Tools Lite 4.35.5下载地址: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8196.htm

      二、安装Windows XP

      在完成准备工作后,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安装双系统。

      对于裸机安装双系统的用户,需要首先在硬盘C分区安装XP,然后在D分区安装Win7;对于已经安装了XP的网友,可以跳过这一步,直接查看下一步“安装Windows 7 RC”。

      首先我们在硬盘上安装Windows XP:

      将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放入电脑光驱,启动电源,在出现启动界面时按键盘上的“Del”(台式机)或“F2”(笔记本)键进入BIOS设置,将电脑设置为从CD-ROM光驱启动,按F10保存并自动重启电脑: 

     

      电脑启动后将自动从光驱加载Windows XP的安装程序,开始进行安装: 


    [1] [2] [3] [4] [5]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XP、Win7双系统 学新用旧两不误 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