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系统技巧 鼠标右键菜单清算四招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系统技巧 鼠标右键菜单清算四招

    系统技巧 鼠标右键菜单清算四招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2-28

    第一招:清理右键“新建”菜单 

      因为不竭地安装新的应用轨范,鼠标右键快捷菜单的中的“新建”菜单下的呼吁选项会越来越多,有时甚至需要破耗一点时刻去期待它们显示完全。但现实上除了新建文件夹、TXT文档等常用的选项以外,其中有良多种类型的文件我们根基上是不会直接新建的。若是但愿清理“新建”菜单下的某些呼吁选项,可使用注册表编纂器按以下设置来清理它们。  

      打开注册表编纂器,单击睁开 [HKEY_CLASSES_ROOT] 根键,在其下找到包含“ShellNew”的子键。每一种文件类型子键下只要包含了“ShellNew”子键,就会显示在新建菜单上,例如 [HKEY_CLASSES_ROOT\.txt\ShellNew] 将使右键快捷菜单中呈现“新建”→“文本文件”菜单呼吁。是以,只需将不需要的文件类型子键下的“ShellNew”子键改为“ShellNewOld”子键,就可以不让它在“新建”菜单中呈现了。  

      第二招:折叠成多级菜单  

      安装WinRAR后,会稀有个项目添加到右键菜单中。我们要将其移动至WinRAR的二级菜单中:打开WinRAR的主窗口,单击“选项→设置”,在 “设置”对话框中,单击“综合”选项卡,选中“层叠右键联系关系菜单”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若是你的电脑右键菜单还有其他软件的多个选项,设法子将它们折叠成多级菜单吧。  

      第三招:经常清理门户  

      以Windows XP(SP2)为例,有些右键菜单中的选项你并不常用,或者有些软件已被删除,但其仍然占有着右键菜单。要删除这些无用的右键菜单项,操作轨范如下: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纂器。睁开[HKEY_CLASSES_ROOT\*\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找到要删除的无用项,然后按照关头字删除需要断根的右键菜单项即可。对于仅在文件夹右键菜单中才有的选项,可到[HKEY_CLASSES_ROOT\Direclory\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查找。有时[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和[HKEY_CLASSES_ROOT\Folder\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分支下也有右键菜单中的选项。最好使用组合键“Ctrl+F”,在查找对话框中输入要删除的菜单中的关头字,找到后删除即可。经由以上操作,右键菜单清爽多了。  

      第四招:清理显卡驱动添加的内容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纂器。进入[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下面的子项igfxcui就是桌面右键菜单呈现的Intel显卡驱动添加的内容。删除“igfxcui”这个子项即可(先导出以备份再删除)。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系统技巧 鼠标右键菜单清算四招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