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4-13

            解决方法:登录其Web管理界面,在“Wireless”、“Basic Wireless Set tings”、“Wireless Network Mode”中,将“G-Only”改为“Mixed”(混合模式)即可(图6)。这种情况也经常出现在802.11n无线路由器上,为了获得最好的兼容性,用户最好将其无线工作模式设为“Mixed”或“Auto”。
    2.无线频段在捣鬼        一台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在店铺测试无线网络均为正常,但是拿回家以后,无法找到家中的无线网络,而其它笔记本电脑都可以找到信号。
            原来,这台无线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发射频段为12信道(可支持1~13信道),而笔记本电脑所使用的无线网卡仅支持1~11信道,这就导致无线网卡找不到无线网络。


    图7

            解决方法:在无线路由器的Web管理界面中,选择“Wireless”、“Basic Wireless Settings”,将“Wireless Channel”选择为1~11信道中的任意一个(图7),这样就可以避免无线频段方面的兼容性问题。



    操作系统也有命门        “找不到无线网络”的故障除了加密协议、笔记本电脑和无线路由器之外,操作系统本身的问题也不可忽视。
    1.“服务”不到位的悲剧        某日,用户打开笔记本电脑,发现无线网卡无法使用,可上次关机之前还是好好的,这又是为何呢?“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WZC)”服务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无线网卡的必要服务,如果该服务被禁用或者停止,那些“无线网卡连接”将会无法使用。而这台笔记本电脑就是由于某种原因关闭了该服务,才出现上述故障(图8)。


    图8


    图9


    图10

    [1] [2] [3]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