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4-13

            解决方法:手动开启该服务的方法为:右击桌面上的“我的电脑”,选择“管理”,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中的“服务”,这个时候应该可以在右边窗口看到“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服务,选择“启动”即可(图9)。如果是Windows 7操作系统,除了“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之外,还需要同时开启“WLAN AutoCofig”服务(图10)。
    2.Windows 7“智能”不完善        Windows 7操作系统对于使用过的无线网络参数都会自动保存和管理,其作用是在需要时可以快速连接。不过,当原有的无线网络调整了某些参数(例如加密协议、密码等)时,Windows 7常常不能正确更新所保存的无线网络参数,反而误认为该无线网络失效。此时用户搜索到的无线网络会显示为红叉,无法连接(图11)。


    图11


    图12

            解决方法:既然Windows 7的“智能”出了问题,我们只能进行手动修改。进入“网络”、“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左侧的“管理无线网络”,将打上了红叉的无线网络删除,然后重新连接该无线网络即可。另外我们也可以在“管理无线网络”中双击该无线网络,在“属性”、“安全”中修改相应的加密协议和密码(图12),同样也可以让网络连接恢复正常。
    3.无线网卡管理权之争        众所周知,Windows操作系统本身Bug多多,其自带的无线管理程序也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即使我们排除了上述所有的故障可能性,也可能无法解决找不到网络或连接失败的问题。那该怎么办呢?
            解决方法:使用厂商专门开发的无线管理软件。厂商自行开发的无线管理软件通常在稳定性、信号强度、搜索到的无线网络数量上都比操作系统自带的程序强不少,甚至连Intel网卡也不例外。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无线网卡品牌,在其官网下载相应的无线管理软件。


    图13

            值得注意的是,系统自带的无线管理程序尽管毛病多多,却反而很“霸道”,经常自动夺取无线网卡的管理权,令厂商的无线管理软件失效。此时我们点击“网上邻居”、“无线网络连接”、“属性”、“无线网络配置”,取消“用Windows配置我的无线网络设置”(图13),这样厂商的无线管理软件就获得了无线网卡的控制权。




    无线信号太衰弱        除开软硬件故障之外,出现“找不到无线网络”或无法连接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无线网卡或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在穿墙或远距离条件下已经过于衰弱,因此无法保证网络的正常连接。


    图14

            如何识别因无线信号衰弱而导致的网络故障呢?很简单,拉近无线网卡(或使用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和无线路由器之间的距离,如果发现网络故障立即消失,就可以证明症结在于无线信号衰弱。


    图15

            解决方法:如果无线路由器或无线网卡采用了可拆卸式天线(图14),那么好办,只要花几十元购买高增益(5dBi以上)天线(图15),替换原有的天线即可。如果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都采用内置式或固定式天线,除了更换产品之外,用户只能移动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的位置,以及调整天线的指向,尝试获得更好的信号。
    写在最后        在去年年末,IEEE 802.11n标准终于得到IEEE协会的通过,终于从草案标准演变为正式标准。现在各个厂商不用再各自为政,消费者也不用为802.11n产品不相兼容而发愁了。不过,一个标准从确定到市场的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802.11g和802.11n草案的产品还会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因此大家最好选择支持正式802.11n标准的产品,以获得最好的兼容性。如果出现无线网络方面的故障,也可以根据本文解决大部分的问题。

    [1] [2] [3]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找不到无线网络”之完全解决手册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