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精品外设 >> 改造双线路由智能选择合适路线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改造双线路由智能选择合适路线

    改造双线路由智能选择合适路线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网络 原文作者: 佚名 整理日期: 2010-04-13


            刷好后继续下载Tomato DualWan mod固件程序(测试使用的版本为“tomato_dual_1.23”),它在解压后“Firmware”文件夹中的“WRT54G_WRT54GL.bin”文件名与Tomato固件相同。同样通过管理地址进入管理界面后,点击“系统管理”→“固件升级”→“ 浏览”(如图3) ,选中“WRT54G_WRT54GL.bin”后(如图4)点击“升级”即可,一分钟以后路由器自动进入Tomato DualWan mod界面。


    图4:固件


            注:如不是Linksys的路由器,就需要先用TFTP升级为DD-WRT固件后,再通过WEB页面来稳妥升级。路由器必须是基于Broadcom核心的解决方案才支持Tomato固件。


    图5:清除NVRAM


            为了保证Tomato DualWan mod固件各功能正常运行,还需要进入“系统管理”→“备份恢复”,在“恢复出厂默认值”中点击下拉菜单,选中“清理NVRAM全部资料(彻底清除)”并点击“确定”,等待2分钟后系统自动恢复为默认设置。(如图5)

    2.合并宽带        固件升级完成后,理论上这个WRT54G无线路由器已经具有了双WAN口的功能。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结果,要真正实现双WAN口还得下点功夫。根据读者描述的情况,我们搭建了一个实验网络环境。其中包括两条宽带线路:一条是1Mb/s电信宽带,打开网站快,但是下载速度仅有100kB/s左右;另一条是10Mb/s移动小区宽带,下载速度可以达到700kB/s以上,但是打开网站慢(如图6)。为了设置方便,两条线路的IP地址均做成静态IP地址。


    图6:电信、移动宽带的ping值与下载


            第一步:通过管理界面点击“ 基本设置”→“网络设置”,出现WAN1口与WAN2口的设置界面(WAN2口的实际位置是WAN口旁边的LAN1口),分别在“WAN1/连接1设置”中将“连接类型”改为“静态IP地址”输入移动宽带的IP地址:“192.168.0.13”,同样在“WAN2/连接2设置”中输入电信宽带静态IP地址:“192.168.1.246”,同时将LAN口IP地址设置为“192.168.3.1”、DNS地址为“61.128.128.68”(此DNS地址为电信本地DNS,读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速度较快的DNS地址),点击“Save”保存即可。(如图7)


    图7:网络设置

    [1] [2] [3]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改造双线路由智能选择合适路线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