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教你在Windows中安装共享打印机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教你在Windows中安装共享打印机

    教你在Windows中安装共享打印机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8


     

     

    2.添加网络打印机

     
      如果在局域网中存在共享打印机,用户可以利用它进行网络打印。但必须添加网络打印机。步骤如下:

    (1)在执行“添加打印机”的第三步时,选择“网络打印机”,点击“下一步”,用户可以在此处设置查找打印机的方式。

    (2)如果用户希望在工作组中查找打印机,可以点击“下一步”,弹出“查找打印机”对话框。由于在局域网内部,可以选择“键入打印机名,或者点击‘下一步’,浏览打印机”单选项。

    (3)用户可以输入打印机名称也可以点击“下一步”,弹出“浏览打印机”对话框。在这里,“共享打印机”列表框中列出了域中的所有共享打印机以及与打印机连接的计算机。如果局域网中有多台打印机,用户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打印机。

    (4)点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用户可以设置是否将打印机设置为默认打印机。

    (5)点击“下一步”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了用户设置的网络打印机的情况,点击“完成”后,就可以像使用本地打印机一样地使用网络打印机了。

    3.设置打印服务器属性

     
      在Windows 2000 Server中安装并共享了打印机后,就可以作为打印服务器为网络客户提供网络打印服务。为了方便网络客户使用服务器上的网络打印机打印文件,提供网络打印服务的用户要根据需要来设置打印服务器属性,包括打印格式、端口、驱动程序和打印策略等。设置步骤如下:

    (1)选择“开始→程序→管理工具→配置服务器”命令,打开“Windows 2000配置服务器”窗口。

     
      点击“打印服务器”超级链接,使左边的窗格显示出打印服务器的内容,然后双击“管理”超级链接,打开“打印机”窗口。

    (2)在“打印机”窗口中,选择“文件”的“服务器属性”命令,打开“打印服务器”对话框。

    (3)在“格式”选项卡中,“所有格式”列表框列出了所有打印格式。如果服务器管理人员要创建新格式可选择“创建新格式”复选框,通过编辑现有的名称和度量单位来定义新的格式,然后点击“保存格式”按钮即可。要删除创建的格式,可在“所有格式”列表框中选择该格式,点击“删除”按钮即可。

    (4)在“端口”选项卡中,用户可以添加、删除和配置端口。

    (5)在“驱动程序”选项卡中,管理员可以更新、添加和删除服务器上打印机驱动程序,并能查看和更改打印机驱动程序的属性。

    (6)在“高级”选项卡中,用户可以根据办公需要来设置打印服务器的高级属性。比如说远程打印失败时,提示错误等。各种属性设置好后,点击“确定”保存设置

     

     
     

    [1] [2]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教你在Windows中安装共享打印机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