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8-18

    ▲ GDDR5卓越的各项性能必然取代GDDR3和gDDR3

        GDDR3目前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虽然频率带宽依然不低,但在功耗发热方面毫无优势可言。未来GDDR3显存颗粒将会被DDR3内存颗粒所取代,这类专供显卡使用的DDR3内存被称为gDDR3或者sDDR3,它与DDR3内存的特性完全相同,都使用了8bit预取技术,因此核心频率只有GDDR3(4bit预取、DDR2技术)的一半,功耗发热成本比起GDDR3都更具优势。

    HDMI音频过时了!HD5700比HDMI声卡都强

        NVIDIA终于放弃了“飞线式”HDMI音频输出,在GT220和GT210核心中,整合了专门音频模块为HDMI输出声音信号。其实这一功能早在三年前的HD2000时代AMD全线显卡都已经实现,现在还有什么诱惑力吗?

        三年时间、三代产品过去了,用户对HDMI音频输出又有了新的要求,因此AMD与时俱进对内置的音频模块进行大幅升级,如今HD5000全线显卡都能够通过HDMI接口向AV功放输出7.1声道音频,除了传统的AC-3、AAC外,首次支持次世代的Dolby TrueHD和DTS Master Audio源码输出!

        这是第一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做到这一点的显卡,该功能令一些专用的HDMI声卡无地自容,支持源码输出的HDMI声卡的售价都在千元以上,比HD5700显卡都贵!

     

     

    双DVI输出过时了!HD5770/5750支持三屏输出

       双屏有很多便利,但并不适合游戏玩家,因为玩家始终面对的是显示器的边框。而三屏就没这个顾虑了,主屏和传统显示器一样,两侧的副屏用来扩充视野,从而获得超宽的广角的显示效果。

        HD5870/5850提供了Eyefinity三屏输出方案确实很诱人,没想到AMD在中端HD5770/5750显卡当中也保留了这项技术,沿用N年的显卡双头输出方案被终结,三头甚至六头输出在AMD显卡上已经不存在障碍了。

        此前Matrox推出了专门的3D环幕仪,可以将显卡的一个DVI接口扩展成为三个D-DUB接口,从而为游戏玩家提供最高1280x1024x3的三屏输出,而HD5770/5750则支持2560x1600x3的超高分辨率,根本不是一个级别。Matrox 3D环幕仪的售价是2000元左右,而HD5770/5750只有千元价位,附加值相当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