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8-18

     

    千元之内无敌手!市售HD5770/5770横评

        ATI原厂卡,向来都以做工精良、用料扎实而著称,平心而论ATI公版卡确实要比NVIDIA公版卡做工好不少。这就导致AIB们的压力非常大,非公版产品大多都是精简用料、控制成本的产物。因此,在横评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很有必要先看看ATI原厂公版设计的HD5770和HD5750长啥样,然后横评将以公版为标准进行打分。

    景钛HD5770(HD-577A-ZNF)显卡    景钛HD5770(HD-577A-ZNF)显卡

    HD5770的外观风格与HD5850如出一辙,但PCB更短一些

    ATI原厂卡的PCB布局

        散热器比起HD5850更加简洁,核心部分依然是铜底(真空腔均热板)铝鳍片设计,涡轮风扇侧吹式散热,4pin接口支持自动温控和手动调速。正面显存及数字供电部分覆盖有散热片,而背面四颗显存则处于裸奔状态。

      

    40nm的RV840核心,54nm的GDDR5显存

        核心就不用多做介绍了,主要看看显存,现代H5GQ1H24AFR-T2C,使用54nm工艺制造,默认电压仅1.5V,理论默认速度高达2.5GHz(等效5GHz),8颗组成1GB 256Bit的规格(实际为128Bit),HD5770公版的默认显存频率为4800MHz,与HD5870相同,但5870用的是三星颗粒。

        供电部分为3+1+2相,其中核心三相为传统的固态电容+铁素体电感的PWM设计,核心I/O(显存控制器及输出模块)为单独的一相数字供电,位于PCB前端,显存为两相数字供电。

      

    两相显存供电和一相GPU IO供电都使用的是数字式VT243WF芯片

        VT243WF是将电源主控芯片、驱动IC电路和MOS管全部整合在一起的型号,这颗芯片面积较小,每颗能提供30A,两颗为显存输出最大60A电流,一颗为GPU显存控制器和输出模块供电。看来高频GDDR5对供电电流的纯净与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核心流处理器部分只要电流足够大即可,要求没那么苛刻。

        四个数字输出接口,安装了金属屏蔽罩抗干扰,确保高分辨率高带宽的输出画质。而且低通滤波模块也很完整,通过D-SUB转接头输出模拟信号也能充分保证画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市售HD5770/5750横向评测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