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系统教程 >> Win 系统 >> 图文解说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图文解说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

    图文解说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8-30

      Windows Vista已经发布,而且SP1也将在年底或明年初发布。自从去年底我就打算整理Vista所有泄露或公开发布build的界面截图,从而从中发现并整理整个Vista开发过程中界面和功能的变迁。终于,最近由于我要外出旅游一周,不能更新网站了,所以我决定加紧完成这个过程,以便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9月5日-9日)不至于大家中断对西行的关注。


    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

      一共24个build,后面的几个都已经与正式版几乎无异,所以我会一并介绍。本来我打算再一周内全部发布全文,但是考虑到文章写得比较仓促,有些地方不够细致和准确,所以先发布一部分,待我精心整理后一并发布。如果大家反映好,我会将其整合做成电子书发布。

      OK,言归正传,先从Longhorn的名称说起。根据网络消息,Longhorn开始于2001年7月25日,也就是Windows XP完成前的不到一个月时间。当时,微软公开证实将使用代号为Blackcomb(不是Longhorn)的操作系统接替XP(代号Whistler)。也就是说Longhorn并不是XP的继任者,Blackcomb才是。因为按照当时微软地计划,Longhorn会在2003年发布,Longhorn只是XP和下一代操作系统Blackcomb之间的一个过渡版本,而不是今天发布的Vista。换句话说,Longhorn从一个配角变成了历经5年开发的主角了,这显然与微软当时的初衷相背离。

      有关Whistler、Longhorn和Blackcomb之间关系的有个有意思的来源:Whistler和Blackcomb都是英国哥伦比亚的大型滑雪胜地,而Longhorn只是两座山脉之间的一个酒吧。微软的一些人经常去那里滑雪,要从Whistler到Blackcomb,你必须经过Longhorn。

      如上图所示:左右两侧的山峰分别是Blackcomb和Whistler,虽然看不清Longhorn在哪,但是根据描述应该就在中间山脚下的道路汇集处。由此可见,当时微软对Longhorn的定位与今天的Vista相去甚远。
     

    图文解说: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build 3683)


    2002年10月,一个早期Longhorn的alpha版本出现了:build 3683(看Paul的评测)。看上去仍然与Windows XP很相似,但也有一些有趣的特性。

    那时的Longhorn build 3683基本就是XP的一次小小的升级,虽然界面还是XP的风格,但是已经开始变化了,最著名的就是Plex新主题,不知道当时迷倒了多少人!

    另外,Windows中几个重要的文件夹:图片、视频等查看方式和信息量已经趋于丰富。请注意:一个保持到正式版的内容开始出现:磁盘后面的容量指示条,尽管此时很丑陋。
     


    3683_新主题-Plex
    3683_新主题-Plex

    3683_控制面板-桌面设置
    3683_控制面板-桌面设置

    3683_图片文件夹
    3683_图片文件夹

    3683_丰富的文件信息
    3683_丰富的文件信息

    3683_XP风格的主题
    3683_XP风格的主题

    3683_资源管理器首页
    3683_资源管理器首页

    3683_桌面及侧边栏
    3683_桌面及侧边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图文解说Windows Vista演变历程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