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3


     

    内部设计

    打开服务器的机盖,我们便可以看到其内部设计。

    dell R810
    内部设计

    戴尔PowerEdge R810整体设计整洁,走线合理,所有的线缆都被整齐地贴在两侧的,丝毫不显凌乱。而机身中间的一排风扇将整个服务器分成了两个部分,前面主要是处理器、内存等计算部件,后面是IO部分。在前面的内存上设计了导风罩,保证制冷效果。戴尔PowerEdge R810的风扇与戴尔之前的产品一样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无需工具,打开两侧的卡扣就可以轻松整体取下,而单个的风扇也可以方便地更换,可维护性非常不错。

    dell R810
    超高的内存配置

    拿开导风罩,我们就可以看到戴尔PowerEdge R810的内存设计,戴尔为这款产品设计了相当高规格的配置,四路插槽,每个插槽配备有8个内存插槽,整体有32个内存插槽,相当有气势,而我们拿到的这款送测的产品也是顶级配置,满配32条4G DDR3-1066内存,整体容量达到了128G。而实际上,每个至强6500系列处理器最多可以连接16个内存条,这里只是因为空间的限制不得不有所缩减,但即使如此,在2U四路服务器中提供32个内存插槽已经是前无古人了。

    咦?如果大家仔细看一定会发现,这款产品有四组内存插槽是安排在硬盘和控制模块位下边的,这可怎么更换呢?别急,答案马上揭晓。

    dell R810
    独特的抽屉设计

    当!从这张图上大家就可以看个明白了。戴尔PowerEdge R810采用了创新型的设计,设计相当巧妙,其把硬盘和控制模块设计成了抽屉的样式,打开两边的卡扣就可以轻松地推出,怎么样,有创意吧!

    dell R810
    独特的抽屉设计

    机箱壁上画箭头的就是抽屉的卡扣。

    dell R810
    卡扣

    而在右边的卡扣边上还有一个电池,这是为机身候补的RAID卡供电的。

    dell R810
    卡扣和RAID卡电池

    dell R810
    放置双SD模块的位置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