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简约不简单 惠普迷你工作站评测(多图)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简约不简单 惠普迷你工作站评测(多图)

    简约不简单 惠普迷你工作站评测(多图)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3

    笔记本、手机MP3等数码设备都在向小型化发展,作为专业图形设备的工作站也未能免俗,就像这台惠普刚刚发布的Z200 SFF工作站。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样迷你的身形时,我曾十分怀疑这台小巧计算机的身份——台式机?工作站?这个小家伙的身材和出自同门的Z800相差数个量级,就是和我办公桌上的戴尔Optiplex 380迷你型台式机相比也要小一号,还没有普通PC的一半大。


    惠普Z200 SFF工作站评测
    惠普Z200 SFF工作站评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传统的工作站可不是这个模样,工作站是一种用于专业应用的计算机,比如三维图形处理、影视制作、工程制图、油气勘探、医疗仿真、金融计算等等。专业的用途决定了工作站要具备专门的特质——高计算能力和高图形处理能力、高扩展性和高可靠性。就像Z200 SFF的同门师兄Z800,具备满足多种扩展需求的雄伟机箱、具有双路至强的强悍计算能力、支持两块高端专业3D显卡。当然,高端的规格也意味着高昂的价格,高配置Z800堪比一台入门轿车的身价,想必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吧。

    对于个人用户、小型工作室、教育机构来说,设计人员的工作更多的集中在相对简单的图形应用,如使用PhotoShop进行图片处理、使用AutoCAD进行基本的三维绘图,或者使用Premiere进行并不复杂的视频剪辑等等。这些应用并不要求工作站具有顶级的配置,也不需要工作站具备非凡的扩展能力,当然,这些入门用户也不希望花费那么多的钱购买一台怪兽工作站来进行这些基本的应用。另外,金融、医疗、教育、OEM制造商等用户应用环境空间比较紧凑,综合这些用户的需求,惠普Z200 SFF迷你工作站应运而生。

    简约主义 惠普Z200 SFF迷你工作站评测
    惠普Z200 SFF工作站

    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这台Z200 SFF最为恰当不过,说它简约是指身形苗条、物尽其用。SFF是“Small Form Factor”的缩写,即“小外形”,带来的好处首先是空间的节省,相比传统的大型机箱工作站更适合密集应用环境;小型化设计也降低了成本,Z200 SFF机箱没有延续Z系列工作站的金属拉丝工艺,进一步节省成本;扩展空间有限,但是可以满足入门级用户的基本需求;价格上Z200 SFF根据配置不同在4500元至万元出头,比惠普同门工作站都要便宜。

    Z200 SFF出自惠普引以为豪的Z系列,自然传承了很多优质的特性。虽然没有采用黑银搭配金属拉丝的奢侈工艺,采用全黑色的机箱也并不显呆板,做工精细,细节处理很好。机箱仍旧采用免工具设计,电源转化效率高达89%,通过ENERGY STAR 5.0和EPEAT Gold认证,绿色节能。另外,和其他Z系列工作站相同,Z200 SFF机身90%重量均可回收,注重环保。由此可见,虽然定位不高,Z200 SFF的品质并没有因此而下降。

    再来看看配置,Z200 SFF机身苗条,扩展空间有限,不过还是可以支持单路Core i3/i5或者Xeon 3400处理器,最大支持16GB ECC DDR3内存,2TB SATA的内部存储容量,并且有三种2D、3D专业显卡的选择。这样的配置相对高端图形工作站自然算不上什么,不过对并不复杂的入门应用已经足够——毕竟它的价格只有高端产品的几分之一甚至十几分之一,不能奢求有多么高的规格。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简约不简单 惠普迷你工作站评测(多图)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