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飞扬精品软件园 >> 文章中心 >> 硬件天地 >> 综合硬件 >>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相关文章链接

最新新闻资讯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


    • 阅览次数: 文章来源: 原文作者: 整理日期: 2010-07-23

    iDRAC卡

    取下RAID卡之后,我们会看到在RAID卡下方有一个黑色的小模块,实际上,这就是服务器的BMC模块,它与后面覆盖有黑色绝缘膜的外接接口一起提供高级的iDRAC Enterprise卡功能。

    dell R810
    iDRAC卡

    说到这里,我们有必要对iDRAC Enterprise卡做一介绍。

    iDRAC是Integrated Dell Remote Access Controller的缩写,即集成式戴尔远程访问控制器。

    r810
    戴尔嵌入式管理包

    iDRAC卡是戴尔提供的带外管理工具,其支持支持工业标准的智能平台管理界面 (IPMI),通过与系统板上不同传感器进行通信,并在某些参数超出其预置阈值时发送警报和日志事件来监测发生严重事件的系统。传统的IPMI命令是通过命令行格式来对系统进行管理,界面不够友好,而有了iDRAC卡,用户可以用IE对其进行访问,在图形化的界面中查看系统信息,iDRAC卡还有远程桌面功能,用户可以在进行远程桌面管理。

    在管理端口上方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插槽,这其实是一个SD卡插槽。这款R810配备的是戴尔新一代的iDRAC 6企业卡,这是戴尔在新的第十一代服务器上的重要改变之一,在戴尔的第十一代服务器所使用的iDRAC 6管理卡分为了两个版本,分别叫做iDRAC6 express 和iDRAC6  enterprise,iDRAC6  express相当于BMC的图像化,iDRAC6  enterprise的功能更全面,在功能上与上一代的DRAC 5相似,而在iDRAC6  enterprise上会有专用的VFlash插口,在该插口中插入存储有操作系统的SD卡,可实现在紧急状态下的系统启动等功能。

    总结:

    作为一款使用最新的四路服务器产品,戴尔 PowerEdge R810在2U的机箱内实现了四路设计,超高的密度使得其成为了云时代数据中心的绝佳选择,而戴尔 PowerEdge R810也并没有因为密度问题而减少在内存及I/O方面的扩展性能,其设计了多达32条的内存插槽,实现了前无古人的内存密度,而多大6个I/O接口的设计也使得用户无需担心I/O受限

    而除此之外,这款服务器身上也体现了创新元素,比如FlexMem网桥技术,能够在双路CPU配置之下实现四路服务器的内存扩展性,经济实用的方案必将受到用户的欢迎,而独特的抽屉式设计也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一款创新性的高密度四路服务器,戴尔PowerEdge R810的市场表现值得看好。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对4路超高密度 戴尔服务器拆解评测(图)的评论

网名:
主题:
内容:
验证码: